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质监站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12来源:质监站浏览量:0

DSC_0020_看图王.jpg

防火安全,人人有责。为更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5月9日,在5.12防灾减灾来临之际,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由开封市勇安防火中心苗常明教官主讲。苗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各类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放置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苗教官将一段段真实的案例和现场图片通过幻灯片播放出来,展示了由于缺乏消防知识和消防意识造成的严重危害,以身边案例引起共鸣,突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一旦发生火灾,对于自身及周围环境造成的严重后果。最后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方针和家中已具备哪些灭火器材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本次讲座深受全体干部职工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居安思危,有备则无患。本次消防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绷紧了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的意识到安全生活无小事,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DSC_0044_看图王.jpg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