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履行职责
发布日期:2019-09-20来源:汴梁晚报浏览量:0

333.png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9月17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住建工作实际,对全市住建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志刚到会指导。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负责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讲话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该负责人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沿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为我市住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该负责人强调,要聚焦任务,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全市住建系统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全市住建系统实际,全面领会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对表对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该负责人还代表市住建局党组作出“五个带头”的承诺。一是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到基层一线去、到困难多的地方去,主动解决问题,以“绣花功夫”推动发展。三是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切实做到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四是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坚持把自己和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深挖根源、“红脸出汗”。五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刀刃向己、自我革命,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真抓实改,以实际行动作出示范表率。

郑志刚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要求从三个方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

会后,市住建局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立即学习传达市委及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单位实际予以认真贯彻落实。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