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1-09-07来源:王田浏览量:0

    9月5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全营主持,局正科长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贺全营局长向与会干部传达了市十次党代会报告和市委书记祁金立在市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全力服务于开封新区建设。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打好开封新区五年成规模攻坚战。作为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前介入,主动跟进,上门服务,为新区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8月,我局已派出一名干部到新区建设规划局担任副局长,同时在新区建立了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分站,今后,分站要在新区与我局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在新区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服务、全程监管,确保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二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一是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步伐。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力争到2013年,将五区范围内的城市棚户区和工矿棚户区改造,包装成项目并全面启动改造;2015年底基本完成全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任务。五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力争到2013年年底,将全市现有建成区内的城中村改造,包装成项目并全部启动,力争到2015年全部完成。二是推进宋都古城风貌保护与重现工程建设。做好书店街街景综合整治工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确保9月底顺利完成。宋都御街文化产业项目为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要及时做好补偿金的发放和各被征收单位的补偿安置工作制定科学的搬迁方案,按时按计划做好搬迁工作。三是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局承担的劳动路北延、内顺城路拓宽改造、西环路雨水泵站、集英街雨水泵站16 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必须于今年全部开工;目前,五一路、滨河路、宋城路、大庆路街景整治工程已经完成。劳动路北延,西环路雨水泵站,内顺城路改造,集英街雨水泵站,东陈庄道路等项目要抓好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并且要注意协调好施工过程中与周边居民的关系。对未工开的项目要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落实项目土地、规划、建设资金、地上附属物补偿等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三要做好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工作。 动员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三个主动”。9月底前向乡(镇)和示范村发放《新型城镇化社区特色民居设计图集》3000册,为新农村社区建设提供优秀住宅设计图。考察学习江苏等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并与我市具体实际相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为新型农村社区提供生活污水处理参考方案。要根据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存在的房屋质量隐患及监管漏洞,制定简便、科学、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房屋质量监督。要适度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根据不同地区分类指导,同时加强示范与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真正变“要我节能”为“我要节能”,引导新型城镇化建设朝着节能低碳环保的方向良性发展。

        四要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目前,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合计已开工建设16426套,开工率达99%,要联合市监察局对仍未开工项目进行督导督促各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工程量的50%以上。要做好2011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严格申请人资格审查,加大分配的公开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真正惠及有需要的群众。同时要提前谋划好2012、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地块,为做好今后两年的保障性住房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要深入开展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引进一批技术先进、产品科技含量高的节能建材企业来我市投资建厂,同时扎实推进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加大散装水泥推广力度,切实推动预拌砂浆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农村推散工作力度,争取下半年在五县兴建2-3家散装水泥配送站,确保通许县示范县和开封县示范点建设工作顺利通过省散办检查验收。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