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西景佳苑人才公寓配租公告
发布日期:2023-11-06来源: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jpg

2.jpg

3.jpg

依据《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东京英才计划”的意见》(汴发〔2022〕10号)、《开封市人才住房管理办法》(汴政办〔2022〕43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我市西景佳苑人才公寓配租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西景佳苑1号楼,共105套

项目地址:龙亭区黄河大街与宋城路交叉路口向南100米路东

房源户型:一居室30-45㎡(44套);两居室75-80㎡(61套)

租金价格:租金均价为16元/㎡/月(根据房屋楼层、朝向、户型、房间设施不同,每间价格以最终签订合同为准);物业费1.8元/㎡/月

装修情况:精装修,家具、家电齐全

项目产权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运营方: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

二、配租对象

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工作的本科及以上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其他相应层次人才。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区内无房产,且未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或货币化补贴;

2.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被录用为公务员并缴纳社会保险;

3.未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四、申请流程

(一)公告。2023年11月7日9时00分至2023年11月20日18时00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局网站发布配租公告。

(二)初审。申请人在配租公告有效期内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下载《开封市人才公寓申请表》,如实填写后,将相关材料报申请人所在单位初审。

(三)审核。用人单位将初审合格的材料在配租公告有效期内提交至市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市民之家二楼中厅);专窗在配租公告有效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对提交材料进行复核、汇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人进行分类,分类后转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派位。根据“高端优先、统筹兼顾、分类施策、逐步解决”的原则,按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的资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人才公寓选房顺序,电脑派位结果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五)选房。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在公示期后5个工作日内组织申请人按照电脑派位顺序选房。

(六)入住。选定住房的申请人在完成选房后3个工作日内与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租赁合同约定双方权利义务、费用缴纳方式等。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租赁人才公寓,租金由市(区)财政和用人单位各负担50%,实行一年一结;其他租赁人才公寓的,租金由承租人和用人单位协商确定承担方式。

五、其他要求

1.本次申报由用人单位统一办理,个人申请不予受理。硕士、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及其他相应层次人员,可申请建筑面积70㎡(含)以下住房;高级职称人员,博士和博士后,高级、特级、首席技师及其他相应层次人员可申请建筑面积90㎡(含)以下住房。

2.各用人单位要在公告有效期内进行申报。

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址:https://zfhcxjsj.kaifeng.gov.cn/

4.人才公寓房源咨询电话:23151669  25961778

5.咨询窗口:市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市民之家二楼中厅)

附件:1、开封市人才公寓申请表(双面打印)

      2、西景佳苑实景视频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7日

附件1:开封市人才公寓申请表.docx

附件2:西景佳苑实景视频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