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汴梁晚报】提前实现“双100%” 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市住建局加快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来源:汴梁晚报浏览量:0

QQ浏览器截图20230609084945.png

本报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董艺炫报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近日,市住建局多次到6个物业管理全覆盖试点街道,逐一开展指导和帮带工作。该局还组织10家授牌试点物业企业开展研究活动,破解接管老旧小区后的难题。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6个试点街道的481个小区全部与物业企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作协议,10家授牌物业企业分批进驻小区开展物业服务。6个试点街道已提前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并全部成立了红色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提前实现了“双100%”,初步解决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有没有”的问题,为下一步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好不好”的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重点围绕“三个下功夫”指导工作,扎实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一是在认真总结6个街道的经验做法及形成机制上下功夫,为下半年全市开展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提供指导和规范。二是在破解政策支持措施难点上下功夫,确保物业企业引得来、留得住、管得好,实现良性发展。三是在提质见效上下功夫,真正解决管得“好不好”的问题,最终在今年年底实现全市物业管理全覆盖。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