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近零能耗建筑高峰论坛暨开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观摩会在我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1来源: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浏览量:0

5月31日,“近零能耗建筑高峰论坛暨开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观摩会”在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科研业务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集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观摩体验了开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术人员对科研业务楼的基本情况、建筑特点、超低能耗技术细节等进行了讲解,与会嘉宾实地感受超低能耗建筑的魅力。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标准处副处长张聪聪在致辞中讲到,《河南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了2030年前全省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目标,需要各界加强交流,拓宽思路,集思广益,共同推动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发展。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颖在致辞中讲到,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科研业务楼作为开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成为整个开封在大型公共建筑领域的“绿色”代表作,本次观摩会及论坛既是对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业务楼建设过程的一次经验分享,也借此机会探讨交流双碳工作的推动和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市住建局科技建材科组织行业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

论坛特邀五位业界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分别从超低能耗政策背景解读、近零能耗建筑优势、项目近零能耗技术实施、助力城乡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探讨了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推广的重要性、逻辑关系、关键点,对规模化推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以及对超低能耗建筑项目专项验收经验,结合项目对超低能耗建筑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交流。

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迫在眉捷,如期实现“双碳”愿景目标,需要各部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发力。按照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要求,2030 年前,开封地区新建居住建筑本体达到 83%节能要求,新建公共建筑本体达到 78%节能要求。因此,推动低碳建筑规模化发展,鼓励建设零碳建筑和近零能耗建筑,将是建筑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从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提升、既有建筑节能减碳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深化、农村建筑节能与清洁能源一体化转型等方面,不仅为本地绿色低碳建材企业发展提供机会,同时吸引更多高水平高质量建材企业落户开封,从而推动开封市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为开封市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