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31来源: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浏览量:0

图片2.jpg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国报国之情,5月30日,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朱仙镇参观岳飞庙,共悟家国情怀,汲取勇往直前力量,厚植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建功新时代。

图片3.jpg

进入大门,绿树四合、庄严肃穆,映入眼帘的是“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注视良久,回想岳飞波澜壮阔的一生不禁心潮起伏、壮怀激烈。

图片4.jpg

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五奸跪像、殿前碑楼、拜殿、大殿、五子祠、五将祠、岳庙碑林等,聆听了“岳母刺字”、岳家军百战百胜的军事战斗史以及岳飞被投降派构陷惨死风波亭的人生遭遇,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国家民族深沉忠贞的爱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图片5.jpg

在殿前石碑前,大家齐声诵读《满江红》,“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坚定激昂的声音响彻云霄,震撼人心。

图片6.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开展了“弘扬岳飞精神,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者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和来往的群众耐心宣讲岳飞精神,鼓励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点滴做起,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图片7.jpg

爱国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岳飞在中国人心中是一面爱国统一的旗帜。本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岳飞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瑰宝,精忠报国的思想虽历经千年依然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立足平凡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爱国主义的最好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为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孙纪霞

二审:刘   恒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