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品鉴传承装饰艺术,弘扬现代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3来源: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浏览量:0

近期,开封市博物馆举办了开封市非国有博物馆精品联展。在此次展览中,河南建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利创办“建森建筑艺术博物馆”的精美藏品也参与了本次展览。5月23日,开封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封市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建筑装饰企业走进开封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一同了解我国古代建筑的发展历程和建筑技术,弘扬建筑装饰匠人精神。

博物馆1.jpg 

参观一行人在河南建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利的带领与讲解下了解了不同时期中国民间建筑砖瓦、建筑装饰工具、木雕构件及装饰门窗的精美技艺与美好寓意。

1086728639.jpg

从一块黄河泥砖到云龙纹瓦当,从汉彩陶楼到深浮雕木花板,参观者眼前好像展开了一幅中国古代建筑的绝美画卷,在漫长的岁月里,它们虽然历经千年风雨的剥蚀,却依然熠熠生辉,是对历史的记录,凝聚着工匠们的智慧与心血,是中国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与工艺的结晶。

博物馆4.jpg 

参加活动的装饰企业表示看着这些精美的藏品,仿佛看到工匠们拿着原始的工具精雕细琢的情景,虽然也是从事建筑装饰行业,但与先人相比确实差距很大,今后我也要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精神带到工作中,用匠心守住初心希望多组织这样的交流与提升活动,带动开封建筑装饰行业人员提高素质,助推建筑装饰企业高品质发展。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