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汴梁晚报】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开展2023年防汛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9来源:汴梁晚报浏览量:0

3.png

本报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董艺炫报道   “各防汛小组,请注意!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在省府后街19号集结!”在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提高防汛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5月12日上午,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精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以连续3天出现50毫米的降雨、直管公房存在砖木结构房屋檩条糟腐、房屋严重浸水存在房屋坍塌的安全险情为背景。演练中,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启动紧急避险转移响应、疏散被困群众、消除房屋坍塌隐患等多个演练科目。在半个小时内,参演人员迅速到岗,将防汛物资装车,把院内的5名群众转移到集中安置点,并对变形檩条做支顶处理,将沙袋堆到院门口挡水,及时设置警戒线。参演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促使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防汛演练,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进一步明确防汛应急工作职责,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大大提升了防汛救灾应急水平,达到了总结经验、以演促训的目的。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