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召开“5.12”防灾减灾日宣贯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来源: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浏览量:0

图片3.jpg

为切实提高职工对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认识,教育和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5月10日,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召开全体会议,进行2023年“5.12”防灾减灾日宣贯学习。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宣传的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科普册子《当预警警报拉响》《让我的房子更结实》。会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灾害预警类别和等级、预警信息发布与接收、收到不同的灾害预警警报时具体该怎么做以及房屋建筑抗震设计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怎样在建筑过程中增强房屋抗震能力。

会议要求,作为建筑领域的从业者,每个职工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排查身边各类灾害风险隐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范灾害、减轻灾害这根弦,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而不断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从自身开始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面提高市政领域自然灾害抵御能力。

图片4.jpg

会议上大家集中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片。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特别是理解了“危害生命的不是地震,而是建筑”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认识到建设工程必须按照抗震设防要求和防震设计规范进行抗震设计,并按照抗震设计进行施工才是安居的保证。作为一名建设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防灾减灾意识贯穿到建设全过程,切实为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做出努力。

 

一审:孙纪霞

二审:刘   恒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