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来源: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浏览量:0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培养良好安全意识习惯,提升抗灾救灾应急能力,在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3.png

建筑工地作为大型器械和劳动人员集中场所,具有高处作业多、产品结构复杂、立体交叉施工、手工劳动集中等特点,施工过程危险大、突发性强、容易发生伤亡事故。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将会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通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专题教育,从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事故、机械伤害、坍塌风险等建筑工地易发安全事故风险点入手,学习了加强安全教育、规范施工操作、加强设备维护、规范现场用电等一系列降低安全事故的有效措施,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普及了安全教育知识,提升了业务水平能力,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一步,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将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关于防灾减灾周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建筑工地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指导项目开展各项特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支   辉

二审:李光瑞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