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调研开封市城市更新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09来源: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科浏览量:0

1.jpg

5月8日,为协助开封市申报国家城市更新试点,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一级调研员孙聪会等一行4人来到开封市调研城市更新项目。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肖文兴,市住建局局长、市城市更新办主任霍国防,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市城市更新办副主任徐炳哲,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以及市文投集团、新宋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2.png

当日,巩魁生一行在肖文兴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看了开封城北粮食五库、960文创园、鼓楼里、宋都古城大运河历史风貌街区顺河坊、古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复兴坊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原开联收割机厂老旧厂房等城市更新项目的进展情况。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巩魁生对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的推进气魄及推进力度给予充分肯定。

巩魁生指出,开封市是八大古都之一,宋文化的发源地。开封市大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对探索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强化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3.jpg

巩魁生强调,开展城市更新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开封市在进行城市更新过程中,要注重老城区内老旧街区亟待保护与活化利用,以推动 “老城旧街区保护更新”作为开封市城市更新试点突破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细化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工作,让城市更新行动切切实实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改善城市面貌,实现“宜居则居、宜商则商、宜工则工、宜文则文”,追求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肖文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确保按期、按质、按量提交优质工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有借鉴意义可推广的开封市城市更新的试点样板,为国家、河南省的城市更新试点工作贡献“开封经验”和“开封模式”。

一审 : 赵雪丽

二审 : 肖朝明

三审 : 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