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三月第二次局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4月27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主持召开三月份第二次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和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5043.jpg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视频学习了4月16日出版的第八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了3月份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学文化《把自己的心修好,比什么都重要》,霍国防随机抽选与会人员进行体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5041.jpg

会议通报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和局3月份月度考评情况,并对在月度重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扬,各分管领导总结了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霍国防最后作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504.jpg

霍国防指出,今日的会议不同以往,是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对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动员会。一是省委巡视工作结束后的转型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拥有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个支柱,房地产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把两根柱子稳住,对稳定经济大盘有重要意义。二是重难点工作提速突破推进的关键期。一方面城市更新、物业管理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以及项目建设、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等重点工作,要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前提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抢抓有效时间,加大攻坚推进力度。另一方面在保交楼、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等难点工作上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用心尽力确保重难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全市考核办法改变后的调整期。总结起来就是“考核更科学、标准更统一、要求更全面、努力更加倍。”全局要迅速调整评分办法,做到和市里评分标准相契合,同时从点滴做起,用心吃透办法,认清自我,调整状态,全力冲刺。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5041.jpg

霍国防要求,要以“三抓”活动为抓手,常抓不懈,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学习”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干部素质,在狠抓业务学习的同时,每次开会学习一篇精典传统文化,强化思想锤炼。“抓运动”组建运动群,领导带头打卡,每日步数排名,不搞形式主义。贯彻“执行力”,抓好正反典型。另外对五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方面,要紧盯统筹借力、钱是关键、复工建设和难点问题解决不放松;城市更新方面,抓项目谋划、下好先手棋,抓项目建设、盯好进度质量,抓督导评比、调全市力量是水平,抓精品点线、要从现在做起;物业管理方面,实现梦想不动摇,探索归纳是关键,强大生命力是要求,统筹推进是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思想是关键,人民满意是目标,创新服务无止境,近期调研再推进;做大做强建筑业,加快研究出台支持建筑业总部经济建设和本地企业参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文件,在龙亭区建设市级建筑业总部经济试点,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吸引市外大型建筑企业落户,有效提升建筑业总产值。

一审:孙   倩

二审:白俊杰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