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主题党日”遇上“世界读书日”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0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住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世界读书日当天,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铁宪的带领下走进新华书店中原书城店开展了一次以读书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jpg

活动中,中原书城店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书店的基本情况、功能设施、管理模式等,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了解到书城也有着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传播文化知识以及开展社会教育的功能和义务。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召开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代表诵读红色经典,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和大家分享难忘的入党经历和工作收获,活动中还设置了自由阅读、好书推荐、分享心得、交流发言等环节,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进一步铸牢忠诚、增强担当。

2.jpg

3.jpg

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铁宪在交流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前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我们要以“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把读书作为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文化素养以及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

为了让局图书阅览室的书籍种类变得多元、丰富,最大限度发挥图书资源的效用,满足读书者的爱好和兴趣,提高图书的可读性,此次活动把选书权交给参加读书活动的党员干部,每位同志可以针对自己的兴趣喜好选择购买一本书,并由局图书阅览室工作人员进行入库登记、借阅登记后大家便可将心爱之书带回家阅读,阅读完后也可与其他同志相互传阅,学习交流,实现从“阅读”到“悦读”的目标。

4.jpg

此次活动为党员干部搭建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了大家对读书学习的热情,营造了“书香住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大力倡导党员干部职工坚持阅读,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读书中激发干劲、汇聚共识,以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作表率、走前列。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