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组织开展房屋建筑施工领域汛前准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31来源:市建筑安全监督站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升房屋建筑施工领域防汛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3月30日下午,市建筑安全监督站组织开展房屋建筑施工领域汛前准备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相关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夏季,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多发,汛雨来的多,来的猛,成灾快,损失大的特点,给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各项应急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升抢险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勇担防汛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配足防汛应急物资,把汛前准备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下一步,该单位将结合日常安全巡查,对我市在建项目汛前准备工作进行重点督查检查。一是重点围绕“深基坑防护、防汛物资储备、项目应急预案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二是紧盯问题短板,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整改,把安全生产和汛前防范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处罚力度,提高施工现场检查和抽查频次,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扛稳压实房屋建筑施工领域防汛责任,确保我市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度汛。

一审:任高启

二审:岳   勇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