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广电】稳价格 促销量 强信心 开封市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9来源:开封广电浏览量:0

QQ浏览器截图20230329171410.png

【住建风采】稳价格 促销量 强信心 开封市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关乎民生和社会大局稳定。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决策定位,全力推进“保交楼”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供需两端、市场信心以及政策落实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动下,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企稳回升信号愈加明显。在我市星联揽月湾项目和永威置业多个项目销售部,记者看到有许多前来看房咨询的市民,不少已达到成交,据介绍,今年以来各楼盘客户到访量日趋增多,成交率持续攀升。


【同期声】永威置业销售总监 浮涛:从永威来说,从一月份、二月份包括目前的三月份,咱们每个月的去化大概都是一百套以上,能稳定保持。

【同期声】星联·揽月湾项目负责人:郑重 我们基本到今年的三月份基本上都是月均30套左右。

    在永威置业各个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多个作业区同步推进,在赶进度的同时,保质保量确保楼盘如期按时交付。

【同期声】永威置业销售总监 浮涛: 因为政府包括去年尤其是今年出台了很多地产利好的政策,尤其是提出来的“保交楼”,让买房的客户更有信心了,作为我们来说也会做好品质,保交付的同时,不光是要保交付,更多的是要做到尽量的提早交付。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系列要求,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创新联动,全面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推动了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同期声】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科科长 张凯:一方面,我们已制定实施了人才补贴、给予存量房契税补贴、提前一个施工节点拨付预售监管资金等“双十条”支持政策,同时,政府组织开展了房屋展销会和团购等活动,从供需两端政策赋效,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另一方面,为70多个房地产项目申请两批国家保交楼专项资金25亿元,积极争取商业银行配套资金等方式,强化资金保障,增强房地产企业活力。


    目前,开封房地产市场呈现健康发展、稳中向好态势。据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表明,截止到3月28日,我市一季度新建商品房办证6700套,同比去年增长90%;一季度二手房过户4730套,同比去年增长135%。一系列的政策支持让房产企业增强了信心,随着多措并举稳楼市综合效应的逐步显现,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有望进一步趋稳。

【同期声】永威置业销售总监 浮涛: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形式,对我来说充满了信心,未来将迎接的是整个经济形势的复苏,地产的复苏.

【同期声】星联·揽月湾项目负责人郑重: 2023年接下来九个月的市场,我们也处于一个良好的期望当中,今年我们的销售业绩我们预计比去年增长三分之二,我相信今年的市场会有一个大幅的销量和提升,价格也更加稳定。

    据介绍,市住建局将持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政策端、供给端、预期和需求端,强力推动房地产政策落地,稳慎推进房地产业改革,强化“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支持,助力房地产业在“保交付、稳民生”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的住建答卷。

【同期声】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科科长 张凯: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