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来源:安监站浏览量:0

图片1.png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2021年5月11日上午,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联合开封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组织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2.png

      在当日上午宣传活动中,两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周边群众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滑坡、泥石流、崩塌、地震、寒潮、暴雪、雷电、燃气泄漏等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解地震发生时如何在室内藏身、被塌落重物压住身体如何处理、埋在废墟中如何维持生命、公共场所人群混乱如何自我保护、怎样防止被埋者窒息,雷电天气如何做好室内防护、室外遭遇雷电天气如何防护等一系列常识,深受群众喜爱。

       

图片3.png

       此次宣传,对于提高居民群众疫情防控、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自防自救和避险能力,避免隐患变险情、险情变灾情、灾情造伤亡,尽最大努力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