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来源: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浏览量:0

3月10日,开封市2023年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工作会议在河南鸿远住宅工业化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徐炳哲,各县(区)住建局分管节能墙改散装工作领导、负责人,市住建局机关勘察设计科、行政审批科、住房保障科,质监站、定额站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徐炳哲一行人参观鸿远住工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线,观摩学习鸿远住工在产品设计、生产、应用等方面的建筑理念,并详细探讨了装配式建筑及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前景。

当前,建筑节能的概念已从单体建筑节能比例的落实,向应用绿色建材、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及超低能耗建筑转变,生产和建造逐步向装配式、工业化、智能化转变,科技引领作用越来越凸显。其中,2022年10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自然资源规划厅等11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要求自发文之日起,全省未取得项目立项审批(核准、备案)文件的机关办公建筑、学校、医院、场馆建筑等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要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装配率不低于50%。年度土地出让计划项目中,2023年采用装配式建造的比例不低于30%。对政府投资的、实行装配式建造的项目,发展改革部门应在项目立项阶段,对项目申请报告或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强评估论证。对以招拍挂方式供地的社会投资、符合装配式建造条件的项目,自然资源部门应在土地拍卖、挂牌、出让文件中明确装配式建造方式和配建比例。对立项或土地出让文件中明确采用装配式建造的项目而不采用的,各监管责任主体在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要严格把关。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工作,并与各县(区)住建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徐炳哲回顾总结了2022年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就2023年详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炳哲要求,2023年工作要围绕碳达峰目标强化标准执行并全力推进。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积极统筹建筑节能,做到效率最优成效最大;三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建筑节能工作社会关注度;四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争取建筑节能工作出彩出亮点。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稳步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市住建局将以科技为引领,以标准为支撑,强化建筑节能标准执行,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推动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推广绿色建材,深化工程造价改革,为推动我市建设科技领域绿色发展、如期实现碳达峰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