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喜讯!开封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荣获“开封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7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浏览量:0

2023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开封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3.jpg

2022年,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以全市住建系统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以岗位学雷锋活动为主题的住房保障服务。一是积极走访铁路职工,推动铁路房产遗留问题化解,帮助60户家庭解决办证难题。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精简受理资料5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三是着力化解问题楼盘,指导相国寺铁编厂等单位完成职工集资建房结算审批620余户。四是现场办公,帮助河南省军区开封干休所18户老干部、老阿姨完成房改房备案手续,取得不动产权证。五是优先为104户未成年人家庭、成年孤儿家庭、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住房保障。六是坚持做好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23次、政策咨询服务175人次。

6380290889073600005371610.jpg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一是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城市清洁等活动,对过往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逆向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对保障房小区道路进行清扫清洁,集中清运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二是定期走访慰问对口帮扶社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并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早日走出困境。三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应急隔离点建设,在最短时间内将防疫物资安排到位,圆满完成任务;组织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亮身份、做表率,主动承担社区巡逻、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政策宣讲等工作,并向部分社区捐赠慰问品,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00余小时。

6379402265390900006193463.jpg

学习雷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工作中,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开展“践行价值观 岗位学雷锋”主题活动,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践行者。

  一审:马   博

  二审:徐超霞

  三审:朱颜文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