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迎接河南省住建厅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第四检查组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1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抽查检查的通知》(豫安委办〔2023〕18号)文件要求,河南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处长郭孔熙带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第四检查组对开封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四级调研员王振军,局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办公室、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市建筑安全监督站等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2.jpg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形式进行,详细检查了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等。

3-3.jpg

督导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开封市民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晋开四季城、曹门新城3个房建工地的安全组织机构建立情况、责任制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对示范区金耀街道堌门社区东陈庄路、龙亭区卷棚庙街36号酱腌厂、顺河区内环东路168号等5个点位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回头看”检查,重点对房屋的排查整治信息录入、安全鉴定情况、整改销号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抽查。

4-4.jpg

督导检查组对市住建局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住建局强调,相关科室和单位要按照河南省住建厅有关工作部署和督导检查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二是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三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聚焦住建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防控情况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四是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快其他自建房国家平台信息录入,健全完善自建房长效管理机制,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住建领域持续安全平稳。

一审:刘   艳

二审:郭广宏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