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试点项目遴选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23来源: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浏览量:0

2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试点项目遴选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市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试点示范工作由统筹谋划迈入推进实施的新阶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机关事务中心、各县区住建局、新宋风公司、文投公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对《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方案》及《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可行性报告》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学习,市发改委介绍了国家有关中长期贷款的政策,拟选试点项目市中医院、河大一附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能耗情况,新宋风公司对超低能耗改造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事关全社会双碳目标的实现,是提升建筑能效,推动建筑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城乡建设领域节能降碳的重要举措,因此,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改造工作意义重大。二是要认清形势。国家明确提出“2030年前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达到峰值”、“公共建筑能效提升20%以上”的任务目标,因此,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提升势在必行。三是要全力配合。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涉及单位多、改造内容多,各单位要认真准备,统筹谋划,做好部门之间及系统内部之间的配合工作,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一审:李志刚

二审:魏   彦

三审:徐炳哲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