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河南省住建厅对我市2022年度建筑节能 绿色建筑 装配式建筑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5来源: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浏览量:0

近日,省住建厅科技与标准处副处长赵波带队到我市开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座谈、查阅资料和项目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我市2022年度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抽检了开封综合保税区报关业务大楼、星筑华苑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考察了河南宏远住宅工业化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以及通许县筑友新型建材产业园、众大水泥房厂,并召开了建设、施工、监理以及生产企业参加的建筑节能标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市建筑节能标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的生产、使用情况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通报反馈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开封市高度重视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全面执行建筑节能新标准、新规范,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圆满完成了2022年的指标任务,工作成绩显著。

检查组要求我市一是要强化工作谋划。围绕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质增效、减少排放为着力点,强化系统观念,实施建筑节能提标行动,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依照法规和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厘清部门和单位监管职责,强化工作协同。住建、发改、规划、房产等部门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加强配合,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发展。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大力营造推进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审:李志刚

二审:魏   彦

三审:徐炳哲

一校 : 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