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尉氏县住建局大力规范行政职能优化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11-09-19来源:尉氏住建局浏览量:0

尉氏县住建局积极采取措施,着力规范行政行为,营造规范、透明的政务环境,促进尉氏住建事业健康有序开展。

一、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对今年以来已经办结和正在办理的各项审批审办事项执行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效能建设制度情况进行自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二、开展行政权力清理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对局属单位及股室职责面向社会公开,增加透明度,增强监督力,促进依法行政。

三、对具有行政处罚的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处罚权力“清单”。按照轻重缓急,对规划管理、房地产管理、建筑质量安全、建筑市场资格、资质以及建筑市场专项整治等行业管理中重要、常用的处罚,依据省市有关管理规定及办法,按行业分档次、分别确定行政自由裁量标准,规范行政处罚行为。

四、加强执法监督。进一步加强对行业行政执法活动的过程监督,确保合法、公正。定期开展行政处罚案件案卷评查,规范行业行政处罚工作。认真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五、继续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对报建项目,凡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有关材料齐全、准确的,审批时间不超过七天,对引进项目或重点工程实行特事特办,符合规划和规定的,审批时间不超过三天。

六、进一步增强行政审批的透明度,对建设项目的审批实行“四公开”,即:公开审批程序、审批制度、审批结果和公开处理结果。

七、做好出省企业的资质审批、年检等“延伸服务”以及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绿色通道”审批服务。

八、整顿规范房地产和建筑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九、加快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建立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勘察设计、建设监理等建设系统企业诚信体系,将依法缴纳税费、守法经营、安全和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管理作为评价企业的主要标准,强化行业管理。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推进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廉洁规范的政务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十、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的工作力度。组织技术人员成立安全咨询服务队,深入基层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帮助企业分析诊断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协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