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科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2-12-29来源: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科浏览量:0

12月2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科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了《关于持续开展2023年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非法集资真实案例。

非法集资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行为。非法集资形式多样,隐蔽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具体手段一般有:一是承诺高额回报,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二是编造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一步步将群众骗入泥潭;三是混淆投资理财概念,让群众在眼花缭乱的新名词前失去判断。

非法集资违反有关金融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诈骗方法扰乱国家正常金融秩序,侵犯了公私的财产所有权。通过此次活动,该科工作人员提高了对非法集资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学会了从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及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批准等方面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意识。

一审:赵雪丽

二审:肖朝明

三审:张小建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