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3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汴住建文〔2022145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2022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发〔202276号)活动要求,持续推进我市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和标准化水平,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于今年9月份开展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及标准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严守质量红线底线,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质量月”主题活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切实促进全市工程建设总体水平持续稳定提升,为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提供坚强支撑。

二、活动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

三、活动时间

91日至30日。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质量月”活动氛围。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行业协会和相关单位要同步启动 “质量月”活动,结合省住建厅“质量宣传日”活动要求,采取形式多样,现场宣传、网络宣传活动,宣传展示工程质量相关法律法规、新技术、新工法等相关内容,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二)开展质量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抗震钢筋和高强钢筋质量情况和淘汰工艺落实情况,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参建单位质量意识,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督责任。

(三)开展现场观摩会。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重点观摩质量标准化、工程建设新技术及工法应用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建设工程品质整体水平提升。

(四)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质量问题,逐条认真梳理分析,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住房质量问题。

(五)开展住宅质量回访活动。对于交付使用1年以上的项目进行质量回访活动,认真听取业主在使用过程中的质量问题和建议,了解业主对房屋质量的满意度

(六)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提升全市从业人员业务知识水平,为全市房屋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协会、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策划,明确活动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政企合力,共同确保“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

(二)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各单位联系自身实际,结合“住建服务下基层”、“万人助万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发挥企业“质量月”活动主力军作用,尤其是大中型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使活动内容富有成效,让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期间,各单位认真做好“质量月”活动有关文字、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活动结束后,各项目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书面报告及时报送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各有关单位开展活动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本着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简朴、高效开展活动,不能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

联系人:支辉

 话:23853744     邮箱:kfzljdz@163.com

附件: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2022914

附件:

 

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1.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2. 服务新发展格局 助推高质量发展

  3. 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4. 坚持质量第一 建设质量强国

  5. 让质量强国深入人心 让质量提升扎实推进

  6. 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打造区域质量发展新优势

  7. 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 建设质量强国 共享美好生活

  9.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国

  10.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促进质量变革创新

  11. 打造中国精品 畅享中国品牌

  12. 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品质革命

  13. 夯实质量基础 提升服务效能

  14. 质量发展 利民惠民

  15. 人人创造质量 人人享受质量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pdf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