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导评估情况通报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4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8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导评估情况通报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10个市级工作指导组组长以及市级工作专班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四县六区工作专班有关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督导评估工作情况;接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级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讲话,部署近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3-3.jpg

全国视频会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接着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韩东通报了目前全省各地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指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对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4-4.jpg

全省视频会后,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着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上,首先传达了《关于核实经营性自建房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通知》,接着潘耀伟对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一是《开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已下发各县(区),各县(区)要在9月10日之前按照省、市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各县(区)的具体情况,制定各县(区)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各县(区)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的整改、验收工作必须在8月25日之前完成;三是有关县(区)按照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工作组此次督导检查中提出的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未整改完毕的存在重大隐患的城乡自建房在8月25日之前整改完毕;四是强化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及危险房屋处张贴《关于全面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做“4·29”长沙自建房坍塌事故等警示教育展板,通过拓宽宣传渠道,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紧绷安全弦,营造全社会支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审:刘艳

  二审:郭广宏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