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迎接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工作组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5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7月22日至7月25日,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工作组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带领下,对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总经济师田海民;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科长白俊杰;市级和县(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2-2.jpg

第五督导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7月22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召开了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座谈会,首先由潘耀伟汇报了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整体情况,接着督导工作组成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对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最后查阅了相关资料。

3-3.jpg

潘耀伟强调,市级和县(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要以此次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工作组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开展“回头看”。8月底前督促各县(区)对前期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复核,重点对辖区内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学习医院等经营性自建房聚集区域进行详细排查,逐栋核实房屋信息,及时根据鉴定结果在国家和省平台进行修改,保证数据质量。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从规划建设审批、经营许可、消防检查、联合拆除、综合执法等方面形成全流程的工作推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印发《通告》《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自建房安全隐患十条》等宣传材料,利用“大喇叭”进社区,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紧出台我市自建房建设使用管理办法,待“百日行动”完成后,使各相关单位明确目标并压实责任,让我市自建房管理形成常态化,确保2023年6月底前持续整治消除自建房存量风险,夯实专项整治成果,将自建房排查整治信息全部录入全国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2025年6月底前常态化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巡查整治,遏制增量风险,逐步建立城乡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4-4.jpg

7月23日至7月25日第五督导工作组分为2个小组,分别对我市三县六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兰考县因疫情原因未进行检查),听取了各县(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共抽查了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卫生院、顺河回族区曹门红旗幼儿园杞县城隍庙商场、杞县平城乡郭南小学、通许县孙营乡二中学校等27个点位,发现1处隐患问题,已下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省第五督导工作组指出,一是要核准底数,建好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区域的经营性自建房问题、责任清单台账;二是要强化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健全房屋安全动态管理制度,对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再次精准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三是要分类施策彻底整治隐患,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尽快整治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5.png

一审:刘艳

二审:白俊杰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