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3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7月21日,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级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总经济师田海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10个市级工作指导组组长以及市级工作专班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四县六区分管领导及工作专班有关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地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接着湖南省汇报岳阳市自建房倒塌有关情况以及推进“百日行动”的工作情况;最后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讲话,指出全国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3-3.jpg

全国视频会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接着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韩东从加强督导、台账填报、周报报送、宣传发动等几个方面,对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4.jpg

省厅视频会后,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着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上,潘耀伟对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首先对隐患排查和隐患消除阶段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表扬了已全部完成隐患房屋整改的5个县(区);接着指出数据填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数据上报质量。在数据上报过程中要避免数据忽大忽小问题,注意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和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各县(区)都要重视基层人员的培训,同时起到监督、核准、甄别、验证基层数据的责任任务;二是全面开展“回头看”。利用7月份剩余10天时间,对前期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复核,一看隐患是否排查到位,二看隐患是否消除到位,三看房屋是否鉴定到位,四看隐患是否整改到位。重点排查经营性自建房集中连片区域;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从规划建设审批、经营许可、消防检查、联合拆除、综合执法等方面形成全流程的工作推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张贴通告、一张图等宣传材料,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一审:刘艳

二审:白俊杰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