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0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6月1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有分会场。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5个成员单位以及市级工作专班综合组和宣传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四县六区的县(区)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地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接着通报了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数据录入情况;最后住建部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对"百日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3-3.jpg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接着召开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指出我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4-4.jpg

    会后潘耀伟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将住建部、省住建厅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下去,对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开展“百日行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盯紧盯牢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聚焦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自建房,加快推进排查整治。一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要做到排查细、底数清、数据明;二是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抓紧时间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三是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做好应急管控措施,该搬离的坚决搬离,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排查整治行动不漏一房一人,“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四是要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采用多种宣传形式,提高自建房拥有人和使用人的安全意识,在我市范围内营造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氛围;五是严格信息上报工作制度,迅速及时向市专班、省专班上报自建房排查整治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