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开展直管公房防汛抢险及紧急避险转移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09来源: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浏览量:0

1.jpg

为深入推进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全力保障直管公房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之际,4月21日上午,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组织开展了直管公房防汛抢险及紧急避险转移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和《紧急避险转移预案》,把预案中各级应急响应措施以实战的方式展现出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徐炳哲参加演练并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实战演练以连续大雨天气下,直管公房存在屋面坍塌的险情为背景,设置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启动紧急避险转移响应、疏散被困群众、排除房屋塌房隐患等多个演练科目。

    2.jpg

    演练从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拉开序幕。由抢险应急领导小组组长下达命令,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各房管所防汛突击队员迅速到岗待命,防汛物资装车,查房小组对危险房屋进行巡查,房管员通知危险房屋及地势低洼区域住户做好预防暴雨的防范准备。

3.jpg

演习模拟铁塔二街27号院木梁出现变形,瓦屋面有坍塌的危险。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及时到达现场,做支顶处理,险情得到排除。随着雨势增大,市防指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防汛领导小组组长下达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和紧急避险转移响应的命令。铁塔二街27号院,院内6名群众被困,需要立即转移避险,设置警戒线,将群众安置到紧急避险安置点。

4.jpg

  通过对房屋发生险情时应急抢险处置、群众避险转移等场景的实战演练,检验了直管公房防汛的应急处置和指挥协调能力、抢险突击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抢险物资、车辆和通讯联络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积累抢险实战经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思想,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以扎实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确保直管公房安全度汛。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