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巩固提升防灾救灾意识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5来源:建工支部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通知要求,2022年4月28日下午,机关综合支部、建工支部、房管支部联合开展了“巩固提升防灾救灾意识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章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通过曝光孙力军政治团伙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揭露孙立军、王立科等人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顶风违纪、知法犯法,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影响非常恶劣。2021年以来,按照党中央重大部署,分两批次进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谆谆嘱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记初心勇担使命。

机关建工支部书记白俊杰还结合《中共开封市纪委检查委员会 开封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我局廉政风险点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针对性强、生动现实的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在党课中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加强道德准则学习、心系群众换位思考、防微杜渐树牢防线、以俭养德管好身边人等几个方面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进行论述。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锤炼,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后机关各支部书记与所属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廉政集中谈话。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