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加强防汛实战演练 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2-04-22来源: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浏览量:0

2022年汛期即将来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工地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做到防汛“防早,防好”,4月18日下午,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在开封绿源商务城项目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实战演练,该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全员参与了此次演练工作。

1.jpg

 本次演练是严格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统一部署,对防汛应急程序,汛前排查隐患,突击队员现场演练,出险后紧急抢险,信息报送等重点科目进行演练。

2.jpg

 下午15:00分,防汛应急突击队员各自按照分工紧急集合,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开始,突击队员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快速有序的进行演练工作,着重演练实操环节,如设置警戒区,现场装砂袋,砌砂袋墙,切断施工用电,人员撤离,抽除基坑及低处积水等实战项目。

3.jpg

 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防汛实战应急水平,也为我市建筑工地防汛工作树立了标杆,下一步该单位将以此演练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实战演练并将此次演练作为指导全市建筑工地防汛抢险工作的示范流程进行推广,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工地安全度汛,保护人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