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有关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3-31来源:勘察设计科浏览量:0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推出施工图联合审查、政府购买服务、数字化审查等举措,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显著改善营商环境。但目前个别施工图审查机构,在开展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时仍存在初审超时、未上报勘察设计信息质量采集表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的质量和时效。为进一步规范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行为,提升审查质量和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现将开封日报社业务用房(二期)项目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开封日报社业务用房(二期)项目于2022年2月17日在“开封市数字化联合审图系统”完成资料受理。2022年3月2日,由河南开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初审意见。初审累计耗时8天23小时,根据该单位综合遴选时上报的5个工作日,初审超时近4个工作日。

2、未按照《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实施细则(暂行)》规定,上报勘察设计信息质量采集表。

3、初审环节把关不严,导致复审时发现设计单位上传的部分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错误。

二、处理意见

1、经研究,决定对开封日报社业务用房(二期)项目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承接单位河南开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通报批评,并约谈法人代表。

2、依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实施细则(暂行)》有关规定,该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考核判定为不合格。

三、下一步要求

1、各审查机构要认真学习《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实施细则(暂行)》,深入领会推行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的意义,切实发挥质量监督管理和市场监督管理的辅助作用。

2、各审查机构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将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到位。

3、各审查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审查行为,严把施工图审查关,切实提高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的审查质量及效率。我局将定期对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项目的审查行为和服务质量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2022年3月31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