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积极响应民意,优化营商再发力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中山西路及中山路南延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2022-02-23来源: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浏览量:0

62690515989474350.jpg

2月22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曹大勇,禹王台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刘恒,禹王台区住建局局长刘志刚一行就修建中山西路、中山路南延两条道路到实地现场办公,并就拆除和修建进行了研究。

中山西路(五福路-魏都路)位于禹王台区中山路第一小学新址东邻,现状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师生安全有序通行,禹王台区政府多次向市政府申请修建该段道路,它的建成对开封市南部经济和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考虑到该项目的实施对我市“西强、北美、东兴、中保、南融”的空间布局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在施工图设计前期调查中,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联系道路周边物业小区、新建楼盘项目方,广泛征询对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减少建设后遗症。在征询意见中,沿线曲江新欧鹏巴山府项目方提出,按照控规,该项目二期的两个出入口、雨污水等管线进出均在拟实施路段红线以外向南180米,小区大门、管线将无法修建,势必会影响市民购买信心;希望市住建局考虑将中山西路再南延180米,以方便小区业主出入,解决项目方的实际困难。

5488371001526417.jpg

中山路南延、中山西路(五福路-魏都路)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已于2月15日办理完毕,如按照项目方的要求再进行南延,需要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增补手续。为尽快给项目方一个明确的答复,确保把民生项目做成民心工程,曹大勇与区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实地查看,落实南延180米的可行性。在现场,曹大勇认真听取区政府对该地段征迁进展、存在问题的汇报,对南延180米的道路红线范围全程踏勘了解情况。

525472507828592001.jpg

经现场确认,该段除个别边角没有拆迁,大部分已是空地,后续建设障碍较少。中山西路(五福路-魏都路)的南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南部区域路网,提升火车站周边环境及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中山西路南延的可行性确定后,下一步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将积极对接市规划院,尽快办理该段纳入中山西路(五福路-魏都路)建设项目的相关手续。

曲江新鸥鹏开封项目被开封市委市政府列为“开封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中山西路延长后对提升该项目区域价值有极大帮助。项目方代表现场表示,非常感谢市住建局和区政府雷厉风行积极响应企业、群众需求,这种行为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尊重和支持,更坚定了公司对开封市营商环境的信心和热情,我们将精心打造项目,为引领城市更新升级、全面助力开封成为“复兴历史文化名城”再赋新章。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