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强化安全监督,稳固安全之基
发布日期:2021-12-28来源:安监站浏览量:0

       安全监督工作要具备“超前意识”,强调把安全工作的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监督上来。建立完善的事前监督管理体系,在贯彻 “安全第一”工作中必须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和“防范胜于救灾”的内涵,把生产过程中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消灭在萌芽状态。

1.jpg

       市住建局安监站监督人员深入海龙西湖华府项目、天骄府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业务指导工作。监督人员要求参建企业要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到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面,要求项目在“五有”标准的基础上,开展风险点清单、危险源辨识图牌、评价、分级管控清单等方面进行现场服务指导。通过监督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参建企业明确了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的主观意识更加深入。

2.jpg

       安全是一种文化。文化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普遍认同并追求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是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忽视安全,轻视生命,是落后文化的表现。一种文化的形成,要靠全社会的努力,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意识。

3.jpg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