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多措并举 确保各在建市政工地冬季施工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24来源: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浏览量:0

    1.jpg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对冬季施工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范意识,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多次会商研判,采取各种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冬季施工安全防范工作。

2.png

      该单位召开在建市政工地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向相关施工、监理单位下发《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分析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各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提前预判,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做好各项目安全防范工作;各项目要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编制有针对性的冬季施工方案,采取有效的保暖、防冻、防滑措施,合理安排工期,遇有恶劣天气,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

3.jpg

(班前安全教育)

      会后各施工、监理单位迅速开展冬季施工专项自查,重点检查起重吊装设备、深基坑危大工程、临时施工用电及临建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在监理的监督下逐个销号解决。

4.jpg

(设置安全警示)

     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对现场重大安全危险源及作业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现场监理旁站监督,对各类违章、违规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如有施工单位不及时整改的情况发生,监理在工作群里及时曝光,整改后必须经现场监理复核确认到位后方可施工,决不允许出现“带病作业”现象发生。

5.jpg

(高空作业系牢安全绳)

      中心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召开现场会议当场解决,绝不允许留下安全隐患。特别是环城墙内侧街景整治工程,因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安全施工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市基础中心工作人员一天内多次检查街景工地,力争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周边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6.jpg

(召开现场安全工作会议)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