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住建局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0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根据市直工委的工作安排,开封市住建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11月29日—12月5日在局系统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一、提前动员,明确活动要求

      在接到通知后,市住建局立即召开了“宪法宣传周”动员部署会,下发了《开封市住建局“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会上明确了本次活动由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负责,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本次活动,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带头作用。

      二、机关先行,争当学习表率

      借助“打造模范机关”、“五强党支部”,结合机关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十个一”工作要求,提高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质量效果。

      (一)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队肃立,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二)开展宪法专题授课。邀请局机关行政审批科科长张凯进行宪法现场教学,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以及业务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

      (三)组织知识理论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开展了宪法知识理论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同时,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和体会。

      (四)丰富宣传推介形式。线上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官方网站等形式;线下利用宣传展板、室内电子屏、走廊文化墙等形式,不断扩大宪法宣传效果,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三、深入基层,实现法入民心

      借助“双联双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基层开展宪法宣传,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宪法进社区。开封市住建局机关联合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市房屋安全鉴定站到双联双创共建单位中华社区进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二)宪法进工地。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工地”的宪法宣传进工地活动,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及开封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的系列举措等法律制度宣传资料300份。同时,结合各工地项目实际情况,对相关法律、技术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

      (三)宪法进公司。市装饰装修办公室积极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印发了宪法及装饰装修法律知识宣传页200余份。同时,为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度,结合工作实际,市装饰装修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中涉及装饰行业管理的条文进行深入解读,号召装饰行业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打造“法治装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