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推行“三力”打好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9-10来源: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0

市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推行“三力”打好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组合拳”:

一是强力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开展。9月10日,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霍国防对城墙贯通、市政基础设施等城市更新项目进行督导调研,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抓好各自负责工程进度、质量、细节,确保十一前主要节点落实到位。9月9日,市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向省住建厅汇报城市更新实施情况,助力我市申报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督导组调研龙亭区开柳路道路拓宽改造项目,就征收工作(二期)进行检查指导;调研顺河区阳光湖棚户区周边改造项目,就前期征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截止目前该项目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和征收概算工作已完成,接下来对接文投公司落实征收资金问题。市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织祥符区、示范区、禹王台区、顺河区、鼓楼区召开城市更新片区项目谋划推进会,并就各区城市更新片区谋划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w11.jpg

w2.jpg

w3.jpg

二是全力推进融资工作。市住建局牵头为守望阁提供竣工备案依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其办理产权证,9月8日文投集团取得文庙街北侧守望阁(文化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证件。该项目的办结,标志着我市城市更新工作资产注入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为下一步项目启动及融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国开行、市财政局指导文投公司首开区融资工作;新宋风公司积极对接相关机构推进黄河大街南延城市更新项目融资工作。

w4.jpg

w5.jpg

三是着力梳理第四批城市更新任务清单。初步确定交办40项工作,涉及14个单位,正式文件已印发。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