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加强勘察设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9来源:勘察设计科浏览量:0

关于加强勘察设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

  

 

各勘察设计企业:

  为落实《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救灾期间重点场所防病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应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疏忽大意、侥幸心理,积极配合省、市相关部门工作安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勘察设计协会应加强会员单位联络联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强化人员疏导教育,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二、落实防控措施

各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办公区域内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外来人员应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登记,实行办公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登记,特别是持“红码”或“黄码”且近期有中高风险区有旅行史或居住史的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并按要求向所在辖区居委会报备企业人员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未按要求佩戴的,不得进入食堂、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不得参加集体活动。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公共部位应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卫生安全。

    三、做好防控教育

各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做好企业员工的公共卫生防控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和正向引导,提升人员疫苗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四、推行“不见面”审查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要依托“开封市数字化联合审查系统”全面实行网上办理,各方建设主体要密切配合,发挥好数字化审查和联合审查的优势,特殊时期为项目实施贡献关键力量。

五、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各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志愿服务信息,企业党员带头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辖区基层组织提供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彰显勘察设计行业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2021年8月9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