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加强开封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2来源:科技建材科浏览量:0

关于加强开封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汴散文[2021]7号 


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

    近日,江苏南京、郑州多地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此次病毒源头有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多条传播链外溢并已波及15省份26市。当前,我市正处在灾后重建恢复阶段,面临越来越大的外防输入压力。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为了切实落实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我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举措,做好打持久仗、主动仗、大仗、硬仗的准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轻敌思想、厌战情绪、麻痹大意。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

二、抓好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严格健康档案管理。各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企业聘用的所有人员开展健康管理,完善“一人一档”等管理制度,准确掌握人员健康和流动情况。

(二)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相关企业对员工要加强防疫政策、健康知识的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  

(三)科学佩戴口罩。企业员工在密闭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内要坚持佩戴口罩,特别是进入电梯、公共卫生间等要佩戴口罩;生病就医人员尤其是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健康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在密闭公共场所工作的保安员、保洁员等要坚持佩戴口罩。

(四)督促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引导,提高员工对接种新冠疫苗重要性的认识。各企业应协助员工预约新冠疫苗的接种,提高企业员工新冠疫苗的接种率。

(五)强化搅拌站站场封闭式管理。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生产、生活、办公等区域的出入口检查,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进入搅拌站的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控员工离开开封市,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外出,确需离开开封市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并经企业负责人同意,严防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三、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强化应急管理与处置能力

(一)各相关企业要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点,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方案,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防交叉感染。

(二)划分隔离区域。要选择通风条件良好的独立房间作为临时隔离区域,有条件的应选择具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作为临时隔离区域。隔离区域内应配备体温计、洗手液、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及带盖的垃圾桶。

(三)备齐防疫物资。相关企业要提前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可按15天满员使用计算,配齐备足测温设备、水银温度计、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专业消毒纸巾、医用乳胶手套、84消毒剂、含氯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四、加强信息的筛查上报。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指定具体负责人和信息上报联络员,如发现进入搅拌站人员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持红码或发热等异常情况,应立即通知属地防疫部门。

协调推进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7月20以来,受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影响,部分场站道路积水严重,厂房被淹,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要坚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以人为核心,以环节防控为重点,以安全生产为保障,有序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开封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