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4来源:中国政府网浏览量:0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宏观政策要把握好区间调控 坚持就业优先

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促进经济长期向好

韩正出席


      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2.jpg

       会上,马光远、马骏等专家和武汉爱帝、91科技、福建纵腾网络等企业负责人发了言。大家反映,当前经济主要指标表现不错,新注册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显示经济有活力、企业有信心。大家还就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融资和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等提出建议。

3.jpg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符合预期,就业形势向好,经济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但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抬升企业成本,中小微企业困难较大。对我国经济发展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跨周期调节,应对好可能发生的周期性风险,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4.jpg

       李克强指出,要统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经济运行,着力保持在合理区间。针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和市场主体需求,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时增强前瞻性精准性,加强区间调控,坚持就业优先。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就业,近期实行的降准措施要体现结构性,更加注重支持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行业,帮助缓解融资难题。支持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等资金,推进重大工程、基本民生项目等重点建设。综合施策缓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压力。继续发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促进社会化就业主力军作用,拓展大学毕业生等就业渠道,为农民工提供更多打工机会,发展灵活就业,努力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5.jpg

      李克强说,要以改革开放的有力举措更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等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双创,使人民群众干事兴业的智慧和力量更大迸发出来。弘扬职业精神、专业精神,鼓励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加强公正监管,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让中小微企业在公平竞争中有更多选择和成长空间,让大企业有有力的配套、充分发挥支撑产业链的龙头作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让我国继续成为外资投资的热土,在更深融入世界经济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