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条例》第二十条规定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板块(http://zfhcxjsj.kaifeng.gov.cn/)。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一)受理机构
    开封市住建局办公室信息公开办。
    咨询电话:0371-22665019
    传真号码:0371-23933790  
    通信地址:开封市龙亭区新城街道八大街与安康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原江苏大厦)6层603房间    邮政编码:475000
    电子邮箱:hnkfjw@163.com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夏季):上午8∶30至12∶00,下午15∶00至18∶30  (节假日除外)
    (二)申请方式
       1.信函。通过信函提出申请,应填写《开封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可从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公开指南”栏目下载打印),并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只接收中国邮政寄件。

       2.当面提交。通过当面提交申请,请提前电话联系。申请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规范填写《申请表》。

       3.线上申请。在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点击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在线依申请公开板块,根据表格要求规范填写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申请答复

    本机关对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收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经开封市住建局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四)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
    (五)注意事项
    1.填写《申请表》时,应按规定填写真实姓名或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提交有效身份证明;所需政府信息应当描述明确,包括能够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及载体形式。
    2.委托代理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提供委托代理证明材料。
    3.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咨询、信访、非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投诉、举报等活动,本机关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开封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